欢迎登录江苏省物理学会官方网站
国内会议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与交流»国内会议
静电(电磁)和X射线衍射2013年联合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06-09文章来源:浏览者:701

 

      由江苏省物理学会静电和电磁材料专业委员会和X射线衍射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由东南大学物理系承办的静电(电磁)和X射线衍射2013年联合学术年会于2013年12月6-7日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召开。来自全省22多所高校、研究所、企业的代表和研究生共47人参加了会议。江苏省物理学会理事长祝世宁院士出席了会议并作了专题学术报告,东南大学物理系系主任杨永宏教授在会议上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东南大学物理系近年来的发展。

      会议邀请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常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常熟理工学院、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新康达磁业有限公司等高校的著名教授、企业技术总监和企业老总作光电、磁性、光伏产业、X射线衍射等研究和应用方面的最新研究报告。

      会议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专业委员会委员。委员推荐翟亚教授和吴小山教授分别为新一届电磁专业委员会和x射线衍射专业委员会主任。

      会议还组织了高校、研究所、企业参加的产、学、研座谈,交流了磁性材料和器件、静电材料和器件以及X射线衍射新技术及其应用的最新现状与应用;探讨了合作申请经费、合作开发新产品的可能性。